教龄30年的教师辞职后社保怎么算(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自行缴纳社保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2-06-20 13:58:17来源:
导读这几天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自行缴纳社保方法有哪些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这几天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自行缴纳社保方法有哪些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自行缴纳社保方法有哪些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自行缴纳社保方法有哪些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不管是事业单位职工还是其他的上班族,只要辞职就会面临社保断缴的情况。社保断交之后不可避免的就会给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社保是终身保障,累计缴纳15年以上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教师辞职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1】还没找到工作不想社保中断的职工,是当地户籍的可以到户籍地社保局申请自费缴纳养老保险。是外地户籍,则需要找中介机构代办缴纳。

【2】新工作已定社保直接续上,如果已有新工作的话,新公司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去处理。这种情况的职工需要选择好辞职时间,跟新单位沟通好入职时间和社保的续交月份,避免社保断缴。

如果是从教师岗位辞职的用户,后续社保是可以自己缴纳,过往的工作经历都计算的。如果后续的社保缴纳是按照最高档次缴纳的话,在退休之后领取到的养老金只多不少。需要注意的是,在事业单位退休和挂靠人力外包公司退休,待遇是有差别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