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

时间:2022-06-20 11:59:07来源:
导读这几天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

这几天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我们在买房之前,通常会对相关的文章报道进行留意,而在各种房地产相关文章中,常常会出现去化周期这样的专业术语。有的去化周期相当的长,有的则非常短,那么究竟是哪种会更好?

去化周期是什么意思?

去化周期也是指商品房的销售周期,“去化”在房地产领域就是销售的意思,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一般由目前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量除以此前12个月月均成交量。

计算公式:房地产的去化周期=当年待售面积/年均销售面积去化率=售出房屋数量/供应房屋数量。

根据我国科学院研究结果,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的合理期限是为6个月到18个月左右。

对于房地产商来说,去化周期越短,意味着房子销售情况良好,也就能够快速获益收取资金。

如果是一个区域内,去化周期的作用就是反映一个地方的房屋的供需程度。一个地方的去化周期短,那就说明该地区房地产市场楼市火热,或者是房屋供给短缺,一个地方的去化周期长,说明该地供过于求。

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对比多个楼盘的去化情况,去化率高的楼盘,说明卖得比较好,若是去化率低,可能指在区域位置或是其他什么地方存在问题,我们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而且,住建部明确定义了商品住宅的去化周期,在《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中明确规定,各地要根据库存商品房的消化周期及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的规模、结构和时机,如果消化周期超过36个月,则停止土地供应;36至18个月内,必须减少土地供应;12至6个月内,应增加土地供应;对于不足6个月的,不仅要大幅度增加土地供应,还要加快土地供应的步伐。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