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息国债的内在价值(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

时间:2022-06-18 07:59:49来源:
导读这几天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方面的...

这几天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主要是这三点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国债作为一种风险等级最低,最安全的债券,非常受大家的欢迎。不过,国债是分很多种的,其中附息国债就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种。那么,附息国债与国债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呢?

附息国债与国债的区别

【1】利息领取不同

附息国债凭息票或证券账户领取利息,一般按年或半年支付。一般国债,是到期偿还本金和利息。

【2】利率不同

因为附息国债分期所得的利息可用于再投资,相当于复利性质的国债,因此从票面利率来看,附息国债票面利率比相同期限的普通国债要低一些。

【3】流动性不同

普通国债可以提前支取,所以流动性还是较强的,但是附息国债一般凭借息票每年(半年或季)领息,具有定期期限,流动性差一些。

总体来说,两者都为国债在安全性方面不用担心。只是在利息领取方式、收益、流动性方面有些差异,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