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批45项中国投资提案 45项提案大多数来自制造业

时间:2021-02-23 11:45:03来源:
导读  路透社2月22日消息,据印度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中印边境局势趋缓,印度将批准45项来自中国的投资提议,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

  路透社2月22日消息,据印度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中印边境局势趋缓,印度将批准45项来自中国的投资提议,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和上汽集团(SAIC Motor Corp)的提案。

  据报道,因此前中印边境局势紧张,自去年以来,来自中国的约150份总值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提案被搁置。对此,印度内政部一名发言人未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两名了解名单的政府消息人士则表示,将提前批准的45项提案大多数来自制造业,从国家安全角度来看,制造业被认为较不敏感。

  上述消息人士未展开详细说明。另两名印度政府官员和两名知情业内人士则表示,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提案可能在名单上。

  长城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去年提出,希望前者被允许收购后者位于印度的汽车工厂,交易价值预计约为2.5亿至3亿美元。上汽集团2019年开始以旗下英国品牌MG Motor在印度销售汽车,该集团已承诺向印度投资近6.5亿美元,目前已投资约4亿美元,还需获得批准才能进行更多投资。

  路透社报道说,针对上述消息,长城汽车称将继续寻求相关批准和投资许可。上汽集团印度部门则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称,两名了解名单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这45项提案大多数来自制造业,从国家安全角度来看,制造业被认为较不敏感。上述消息人士并未展开详细说明,但另外两名政府官员和两名知情的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提案可能会出现在名单上。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印度将批45项中国投资提案 45项提案大多数来自制造业”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