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19日欧股最新消息

时间:2021-02-20 15:09:12来源:
导读  欧洲股市周五(2月19日)全线收高,投资者对新一批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唿吁实施财政刺激的讲话作出反应。  泛

  欧洲股市周五(2月19日)全线收高,投资者对新一批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唿吁实施财政刺激的讲话作出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18点,涨幅0.53%,报414.88点;其中基础资源类股领涨,涨幅3%;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06.30点,涨幅0.77%,报13993.2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87点,涨幅0.10%,报6624.0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5.22点,涨幅0.79%,报5773.5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2.81点,涨幅0.89%,报3713.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92.90点,涨幅1.15%,报815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14.48点,涨幅0.94%,报23136.31点。

  耶伦周四在接受《收市钟声》节目采访时表示,有必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尽管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已经开始反弹。她补充说,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帮助美国在一年内恢复充分就业。她说:“我认为,做太少的代价要比做大事的代价高得多。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她补充道。

  耶伦说,她不认为通胀是最大的担忧。她说:“十多年来,通胀一直很低,你知道这是一种风险,但美联储和其他机构有办法应对这种风险。”“更大的风险是给人们留下疤痕,让新冠大流行对他们的生命和生计造成终身的伤害。”

  许多华尔街人士同意耶伦的观点,认为需要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数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加上今年经济的平稳复苏,将使市场继续上涨。

  富国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cott Wren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从目前水準进一步上扬的主要理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继续相信,帮助市场升至目前水準的主要推动因素将保持不变。"推动因素之一是“来自国会的额外刺激,将有助于弥补现在和疫苗广泛分发之间的差距。”

  欧洲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于周五主持七国集团(G-7)主要经济体领导人的虚拟会议,预计他将概述一项雄心壮誌,将开发新疫苗的时间缩短叁分之二,至100天。

  与此同时,德国监管机构周四宣布阿斯利康-牛津大学联合开发的疫苗“非常有效”,并表示负面副作用是短期的。

  企业财报仍将是周五个股波动的关键因素,达能(Danone)、爱马仕国际(Hermes International)、雷诺(Renault)、安联(Allianz)和瑞士再保险(Swiss Re)等蓝筹股公司在开市前公布了业绩。

  安联(Allianz)公布全年净利润下降14%,塬因是政府停运以及对汽车和旅游保险的需求减少导致业务申请数量激增。这家德国保险公司表示,预计2021年营业利润将增长,导致其股价上涨1.2%。

  雷诺公布了2020年创纪录的年度亏损80亿欧元(97亿美元),股价在午后交易中下跌6.5%,跌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

  最乐观的收益报告来自爱马仕国际(Hermes International),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16%,超出预期,推动这家包制造商的股价上涨4.8%。

  欧洲蓝筹股指中涨幅最大的是瑞典云计算公司Sinch,该公司股价上涨9.5%,此前北欧银行上调了Sinch的目标股价,将该公司评级为“买入”。周四,Sinch宣布以11.4亿美元收购美国通信公司Inteliquent。

  Leonardo股价跳涨9.5%,此前意大利媒体报导称,该公司可能通过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其美国存托凭证筹资至多21亿欧元。意大利奢侈时尚品牌蒙克莱(Moncler)公布全年收益报告后股价上涨5.7%。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19日欧股最新消息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