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头号对手米聊今日关停 米聊为什么会被微信取代?

时间:2021-02-19 15:23:45来源:
导读  今日最新消息,小米米聊将于今天12点正式关停,这是小米旗下的首款即时通讯APP米聊可以发送消息语言聊天等等,当年和微信对飙,甚至在

  今日最新消息,小米米聊将于今天12点正式关停,这是小米旗下的首款即时通讯APP米聊可以发送消息语言聊天等等,当年和微信对飙,甚至在初期还一度领先过微信。

  米聊在公告中表示,感谢每一位米聊用户在过去的支持与陪伴,对于此次米聊的停服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未来米聊团队也会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新的服务。

  米聊为什么会被微信取代?

  在11年前即时通讯App群雄并起,小米仅用了两个月的研发时间,推出了即时通讯App米聊,风靡一时,一个月后腾讯微信正式运营拉开了一个即时通讯的时代,但是微信依托腾讯QQ强大的用户黏性迅速占领市场,曾是微信头号竞争对手的米聊也逐渐败下阵来,捷足先登的米聊无法保证优势,一步步落后。2012年5月,雷军公开承认米聊被微信打败了。时至今日已经没有任何即时通讯App能够与微信抗衡的对手。

  遥想当年即时通讯市场前景广阔,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移动运营商都看到了商机,顺势推出了很多类似的软件,像中国移动推出了的飞信,2007年就发布了,2014年之后有一波宣传小高潮,但依托央企铁饭碗垄作为断企业向来没有上进心,一手好牌没有打好,虽然没有关停,但是对于大众的影响力几乎没有。后期还有老罗的子弹短信聊天宝,虽然投入很多,但也无法撼动微信的地位。

  QQ时代腾讯就是一家独大,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沉淀了强社交关系的微信,早已入无人之地,再无其他APP能与之匹敌,微信可以打压抖音,可以打压拼多多,但是用户依然无法去卸载微信,这或许也一定程度解释了,即便微信体验烂成一坨,马化腾也不会给张小龙施压改进的原因,一家独大的后果就是,我赌你无法离开我,骂我也得忍着。

  2019年2月2日,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认为腾讯通过微信和QQ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是垄断行为,要求法院判令腾讯立即停止这一行为,并赔偿抖音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9000万元。

  虽然关于抖音起诉腾讯垄断案件在业界和学界都有较多争议。但月活用户已经达到5.5亿的抖音依然不是腾讯的对手,这是不争的事实,用户可以从抖音小视频获得快乐也能学习,但如果没有抖音,不会对当前生活有多大影响,但是用户无法离开微信,微信对工作生活有很强的黏性,很多办公微信群、家庭群都依靠微信来维系。虽然抖音已算是庞然大物,但与微信相比依然属于弱势群体,所以起诉腾讯及相关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也无可厚非。

  米聊(MiTalk)的离开无论有多不甘,无法与大趋势抗衡。自2010年12月10日发布Android版,12月23日发布iPhone版。后还为诺基亚推出了Symbian版本,并在2018年推出重新改版后的米聊App,优化了聊天的交互,扩展了广播的内容,同时还加入了趣味的小游戏,支付系统小米钱包等,并在2019年也有数次更新,但很难再获得足够的用户增长。2021年1月19日,米聊App发布公告称,2021年2月1日12点,米聊将停止账号注册、消息收发;2021年2月19日12点,将停止米聊登录,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和使用米聊。

  在微信的笼罩下即时通讯App很难生存,被看好的也只有阿里钉钉在企业办公领域能够独当一面,但是微信的企业微信也在增长蚕食,诸如探探、陌陌、soul等等诸如此类都是在解决小众的某一方面的用户需求,无法与微信抗衡。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微信头号对手米聊今日关停 米聊为什么会被微信取代?”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