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哪些股票比较好?年后股票开盘涨还是跌?

时间:2021-02-04 15:04:09来源:
导读  按照目前A股市场的行情特征、政策方向、以及市场热点等方面进行分析,我认为2021年A股投资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向:  目标一:金融

  按照目前A股市场的行情特征、政策方向、以及市场热点等方面进行分析,我认为2021年A股投资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向:

  目标一:金融和周期股等两大板块

  目标二:大消费概念股

  目标三:各大科技概念股

  目标四:新能源概念股

  根据当下A股市场炒作的方向,各大板块轮动、以及二级市场资金炒作等综合考虑,2021年A股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以上四点,下面进行分析理由。

  投资机会1:金融和周期股

  2021年投资机会第一考虑的就是一二线蓝筹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和周期股,这些股票当中很多个股还出现被低估,而且这两大板块一定会成为今年的主线。

  因为2021年A股会进入牛市中期,只要等大盘这波调整之后,大盘会迎来新一轮的拉升行情,接下来大盘想要启动新一轮拉升超大资金必然炒作这两大板块,借助这两大板块推高大盘指数。

  金融主要关注银行、证券和保险,尤其是证券板块值得投资;至于周期股中关注有色、煤炭、钢铁、水泥、以及地产等概念股。

  投资目标2:大消费股

  近几年A股超大资金一直都是炒作大消费概念股为主,虽然大消费已经涨高了,但近期出现走跌,已经进入调整状态。

  但由于大消费高这些头部股票业绩好,内在价值高,再度加上超大资金青睐这些大消费股,喜欢去炒作这些个股,所以认为短期大消费调整后,肯定还会行情的,大消费也是长期投资路线。

  大消费概念股最值得关注的是白酒,A股喜欢喝酒,2021年必然还会继续喝酒的。其次就是旅游,旅游概念股也是会成为2021年关注的对象。

  投资目标3:科技股

  2021年选择投资科技股,除了政策扶持之外,最主要一点是科技股是在大部分题材股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题材,科技这条题材会贯穿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长线题材。

  根据我国今年发展规划,科技发展是重中之重的方向,现在是科技时代,再度加上政策支持,二级市场各大机构已经潜伏不少资金在里面,科技股一定会有阶段性的机会。

  2021年的科技概念股投资机会在半导体、芯片、5G、光刻机、以及软件等相关概念股,但投资者们记住,科技要选头部股,买到马甲科技股是赚不到钱的,希望大家要认真分析,认真研究那些科技股是真正的潜力股。

  投资目标4:新能源

  2021年选择新能源的作为投资目标,最重要一点是跟政策,新能源跟科技一样,都是我国发展的必然趋势,只要受到政策支持与扶持的,这些股票都不会太差。

  新能源在二级市场其实也是非常吃香的,同样也是有很多机构资金选择去炒作这些新能源概念股,只要有资金潜伏在里面,这些新能源在2021年一定会有机会的。

  当然新能源里面涉及太广了,并非所有新能源都是有机会的,个人建议最值得关注投资机会就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新能源电池等等。

  汇总

  综合以上分析得知,2021年在A股市场最值得投资的机会集中在金融、周期、大消费、科技、新能源等等行业概念股,总体资金都会围绕这些行业概念股进行炒作的。

  但在这些各大行业概念股中,最具有投资机会的就是金融和周期,其他行业概念股只是阶段性的,并非会贯穿全面的投资机会,局部性的机会而已。

  年后股票开盘涨还是跌?

  从历史的数据统计发现每一年春节过后A股都会有一波上涨的行情,因为这是节后市场有利好和基金选择建仓的结果导致股市大涨,尤其是2019年一季度降准消息发布后市场迎来大涨行情,让大盘站上3050点之后摆脱了下跌四年的熊市走势,可以说现在的股市在底部区域徘徊,如果股民资金不用离场,持有到节后也是存在“红包”行情的。

  1、过去六年数据告诉你,股市节后都出现走强行情。

  2011年2677.43—2798.96—2899.24年前大幅上涨,年后延续年前大涨势头。

  2012年2244.58—2319.12—2330.41年前大幅上涨,年后宽幅震荡。

  2013年2419.02—2432.4—2314.16年前震荡微涨,年后大幅下跌。

  2014年2042.18--2033.08--2098.40年前微跌,年后大幅上涨。

  2015年2737.6—2763.49—2860.02年前小幅上涨,年后大幅上涨。

  2016年2688.85—2763.49—2860.02年前大幅上涨,年后继续拉升。

  2017年3123.14—3159.17—3183.18年前小幅上涨,年后继续拉升。

  过去6年间只有2013年下跌,其它年份都是上涨的,并且在2018年和2019年节后股市也是上涨的,这不仅成为了规律,也是机构资金在节后建仓引起的股市上涨。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年后哪些股票比较好?年后股票开盘涨还是跌?”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