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指数行情延续

时间:2021-02-03 10:58:30来源:
导读   从数据分布图上可以看到,今天指数全红,居中的深证成指大涨2 07%,个股涨跌家数基本持平,乍一看好像还行,涨跌家数持平嘛,但是有336

  从数据分布图上可以看到,今天指数全红,居中的深证成指大涨2.07%,个股涨跌家数基本持平,乍一看好像还行,涨跌家数持平嘛,但是有3365只股票是跑输居中的深证成指的,也就是说市场中依然是四分之三还要多的人,是跑不赢指数的。

  所以,结论是:继续坚持我们的“做多指数+强势股”才是上上策,你的资金如果不在指数上,不在那一小嘬强势股(抱团股)上,大概率是跑输指数的。这是客观的事实,也是未来的趋势,我早就提示过大家做出改变,人的思维是有惯性的,改变不改变,什么时候改变,得看个人了。

  货币超发的大背景下,不管是基本面分析者,还是价值面分析者,或是技术面分析者,量化分析者,几乎清一色认为钱是要推高股市的,我也是这么认为,摆在我们面前的核心问题是:股市乃零和博弈,一个人赚钱就必然有一个人亏钱,简言之:无法共同致富。

  我们回忆一下2014年那波牛市吧,2014年7月份到年底那一波大涨,有一个词语横空出世,知道哪个词语吗?就是“满仓踏空”,因为那一波很多人满仓买了小盘股,结果券商为首的权重涨了半年。2015年权重不涨了,创业板涨了半年。可想而知,肯定有人在2004年踏空指数,2015年又踏空创业板,两头都不赚钱,甚至还有可能在后来的股灾里陨落。

  市场的博弈是残酷的,所以,牛市是牛市,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赚钱的,摆在我们面前的牛市也是这个道理,牛市是牛市,如果你不在赚钱的点上,照样不赚钱,照样跑不赢指数,甚至还亏钱,所以我认为,未来的市场依然是要坚持:“做多指数+强势股”的模式的。这应该是本轮牛市的核心策略。

  昨天中午帮大家捕捉了120分钟的低点:能量守恒+笑脸+低9,今天承接涨势,但是我认为昨天的低点不是重拾升势的点,大概率是震荡的低点,也就是说未来还会有一个重要的低点(日线级别低点),震荡周期需要多点耐心。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指数行情延续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