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债务违约 华夏幸福暴雷

时间:2021-02-03 10:56:53来源:
导读  2月1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

  2月1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

  对于债务逾期的原因,华夏幸福方面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自2020年第四季度至今,该公司到期需偿还融资本息金额559亿元,剔除主要股东支持后的融资净现金流-371亿元,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截至2021年1月31日,华夏幸福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为8亿元,各类受限资金为228亿元,主要为住宅预售监管资金等各类受限资金,受限资金无法用于偿付金融机构负债。

  公告披露,针对公司流动性紧张问题,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组建暨第一次会议已召开,目前该公司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债务逾期,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以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并已与部分金融机构就展期等达成共识。同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主要股东的积极协调下,华夏幸福正在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华夏幸福债务违约 华夏幸福暴雷”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