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2日欧股最新消息

时间:2021-02-03 10:40:17来源:
导读  因投资者对新冠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对美国投机性散户交易狂潮的担忧有所减弱,欧洲股市周二(2月2日)收盘走高。  泛欧斯

  因投资者对新冠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对美国投机性散户交易狂潮的担忧有所减弱,欧洲股市周二(2月2日)收盘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15点,涨幅1.29%,报405.92点。其中旅游和休闲类股领涨,涨幅3.2%,基本资源和电信类股逆市下跌;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13.14点,涨幅1.56%,报13835.1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50.23点,涨幅0.78%,报6516.6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01.43点,涨幅1.86%,报5563.1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59.10点,涨幅1.67%,报3589.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1.80点,涨幅1.82%,报7940.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41.36点,涨幅1.11%,报22066.87点。

  散户大军上周大量买入GameStop和AMC之类的“怀旧股”,令这类股票价格飙升,并打击了做空这些股票的对冲基金。这一度撼动了更加广泛市场的信心,导致对冲基金以2009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撤离市场。

  昨日GameStop股价大跌了30.77%,AMC股价持平,放缓了市场对于日交易者影响的担忧。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说道:“不管市场在周末服用了何种‘药物’,它都奏效了,在经历了10月份以来最糟糕的周度表现后,全球股票市场在2月份开端随着对零售投资者于广泛市场影响担忧的放缓而表现强劲。”

  欧洲市场也在关注新冠疫情的发展,并希望欧盟在与疫苗制造商进行了数周的失望和分歧后,能很快获得更多的疫苗供应。

  据英国广播公司周二报道,目前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了令人担忧的突变。报道称,英国科学家进行分析后发现,部分样本出现了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这种突变此前已经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中出现过。

  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的专家表示,目前仅有部分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样本中出现了此类突变,不代表突变已经广泛存在,当前使用的疫苗应该仍然有效。

  为了控制变种病毒在英国蔓延,英格兰多地已经开始了大规模新冠检测,英国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旅行限制措施。英国莱斯特大学病毒专家朱利安·唐(Julian Tang)表示,民众必须遵守防疫封锁规定,减少确诊病例的增加,以此来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变异。

  在数据方面,欧盟统计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年下滑6.8%,欧盟27国GDP下滑6.4%。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前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判断,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有所延迟。她指出,2021年有望是复苏之年,但复苏的第一阶段仍将伴随高度不确定性,第二阶段则是向以数字化、绿色等为特征的“新经济”转型。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2日欧股最新消息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