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折叠和滑动原型手机结合了新技术

时间:2021-12-08 14:27:24来源:
导读可折叠手机,至少是类似书本的手机,旨在解决尺寸问题。这些手机尝试仍能放在口袋里,同时在需要时提供更大的屏幕。即使拥有当今市场上最先

可折叠手机,至少是类似书本的手机,旨在解决尺寸问题。这些手机尝试仍能放在口袋里,同时在需要时提供更大的屏幕。即使拥有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可折叠设备,我们仍然离理想状态还很远,而且还没有任何可卷曲的替代品在消费者友好的版本中站稳脚跟。作为显示器的远见卓识者,TCL 提出了使用这两种设计解决尺寸难题的想法,它展示了一个可以让您同时感到惊讶和担忧的工作原型。

TCL 似乎非常喜欢使用可卷曲显示器来展示其屏幕制造实力。早在 2020 年,它就已经证明了可以像滚动一样展开以显示更多内容的功能性屏幕。已经快一年了,但还没有推出这样的设备,LG 的死产 Rollable是将该技术商业化的唯一尝试。

今年早些时候,TCL 以一种相当独特的解决方案再次解决了这个问题。与其在折叠屏幕或可卷曲屏幕之间做出决定,为什么不同时使用两者来创建完美的多合一设备呢?毕竟,当今可折叠手机的问题之一是,它们不能比几乎方形的平板电脑大,而且折叠后的手机尺寸太大而无法用作手机。如果您对此有疑问,请询问 Microsoft Surface Duo。

TCL 展示的“Fold 'n Roll”概念涉及一款像华为 Mate X 一样向外折叠的普通手机。然而,一旦展开,它就会向一侧滑出,形成比 Galaxy Z Fold 3 更宽的更传统的平板电脑外形甚至是华为Mate X2。一方面,这确实解决了尺寸问题,但也可能会引入其他问题。

TCL 至少相信这一愿景,因为它甚至试图创建上图所示的工作原型。该原型被消息人士称为“折叠和滑动”,从看起来像传统手机的东西转变为 10 英寸平板电脑,正如许多未来主义者所设想的未来移动设备一样。据报道,该面板具有 5120 x 1440 的高分辨率,甚至可以达到 240Hz 的峰值刷新率。

然而,这种理想的设计也引起了一些重要的考虑,比如放在不仅折叠而且滚动的屏幕上的磨损。似乎还需要一个“outie”折叠,柔性屏幕无论折叠还是展开,都会始终暴露在外面。作为该设计最强大的支持者,华为目前已经放弃了这一点,我们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看到足够强大的柔性显示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