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主力在借助消息面打压吸筹!

时间:2021-03-22 11:35:13来源:
导读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迷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39点于3423点,创业板低开50点于2697点,受到隔夜纳指大跌3%以及昨天市场出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迷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39点于3423点,创业板低开50点于2697点,受到隔夜纳指大跌3%以及昨天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的叠加影响,今天市场大幅低开后低迷运行,在跌破3400点出现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盘尾勉强稳住,收回3400点,各大指数跌幅较大,沪指收跌58点于3404点,创业板收跌77点于2671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738家,下跌个股2294家,涨跌幅超过9%的个股分别是62家和9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289家和382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各大指数跌幅不小,午盘的时候,市场领涨、上涨、涨停个股数量占据一定优势,午后市场扩大跌幅以后,市场仅涨停个股数量占据优势了,但没有指数那样呈现一边倒的格局,出现个股还好的局面,主要是今天市场领跌的基本上都是权重板块,比如白酒、石油、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今天就明显领跌,再加上创业板流通市值前20大个股中,仅2股微微红盘,其他个股跌幅都较大,所以市场呈现了典型的指数大跌,个股还好的局面!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昨天市场出现了3468-3478区间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所以今天市场对位回踩消化,但正好市场遇上隔夜纳指大跌3%左右,所以两者叠加,今天市场惯性回踩力度加大了,午后市场最低3389点附近出现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最后支撑稳住,收回3400点,这里的3389点,也和周初的3392点形成共振支撑,所以技术上今天市场有点刻意借助消息面,并且利用权重个股打压市场的迹象,尤其盘尾北向资金在加大流入,更加印证了这个判断!

  故综上,如果排除突发利空影响,下周市场共振反弹大概率还是很大的!万一周末还有什么突发利空,那么下周一市场低开探低再打压一下,也差不多该共振反弹了!因此,投资者抓住市场短线对位回踩后的低吸和低补机会!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主力在借助消息面打压吸筹!”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