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疫苗吗?将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时间:2021-03-22 11:28:37来源:
导读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国内已有4款新冠病毒疫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国内已有4款新冠病毒疫苗上市,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的疫苗吗?如果之前接种过一个品牌的新冠疫苗,明年还需要继续接种的话,是只能选择同一品牌还是可以叠加?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国内上市的4款疫苗都是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是安全、有效的。由于各省市采购的上市疫苗品种可能不同,所以每个人需按照所在省市的统一安排尽快接种疫苗。

  此外,关于不同企业生产的疫苗是否可以叠加或替代接种的问题,贺青华表示,“还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等研究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将根据研究结果提出明确的政策措施。”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关于60岁以上人群接种,部分地区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同时,疫苗研发单位也在加快推进研发,在临床试验取得足够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以后,我们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疫苗吗?将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