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美股现在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未来将会怎么走

时间:2021-02-09 16:30:2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美股现在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未来将会怎么走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美股上涨的原因

股票虽然与经济不同步,但最终还是要与经济挂钩,就如同个股的股价最终还是要受业绩的影响,而美国今年受疫情冲击巨大,GDP可能会下降3%,如今的美国失业率高企,企业利润下滑已成事实,未来会怎么走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不会是短期的下滑。

股市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受流动性影响,也就是货币政策,今年美国释放4万亿的流动性,并且将基准利率降至零,十年期国债长期低于1%,在美国的影响下,全球都是如此,已经形成流动性泛滥,而资金没有更好的去处。

资金为什么进了股市?一是全球没有更好的去处,黄金已经炒上天了,大宗商品如石油因为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已经探到最低,那么唯一可以寄托的就是股市,而美国政府背后都是大财团,对股市的重视是全球最高的,二是科技贸易战让美国的科技巨大大幅溢价,从上涨的个股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所以流动性泛滥所带来巨量的资金是推美股最主要的原因。

现在所处的位置

34倍的市盈率已经超过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为历史第三高

我们以标普500指数为重点来分析下美股所处的位置,截止2020年8月26日收盘,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34倍,而历史上标普市盈率最高为2009年的123倍,最低为1917年的5.3倍,中位数的市盈率为22倍,,仅次于2002年的46倍和2008年的123倍。

巴菲特指数=股市市值/GDP,目前这个数值已经超过160%,也是处于相对高位。

未来走势的判断

要知道美股在市盈率最高的两年是出现了大幅下跌的,2002年跌23%,2008跌38%,今年虽然一季度下跌了20%,但反弹得太快,泡沫不但没有刺破,反而越变越大,至于什么时候能破没有人知道,反正树不会涨上天,上涨得越高越快,那么就离破灭的时间就会越近。

当然没有人能够预测股市的疯狂,因为股市上涨的节奏是会越来越快,现在可能还在半路上,可能带来全球股市的狂欢,但即便是这样,最后的收场方式还是不会改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