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ETF是怎么分类的 主要品种有哪些

时间:2021-02-09 15:49:1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ETF是怎么分类的 主要品种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国内指数

主要有50ETF、180ETF、300ETF、380ETF、500ETF等不同范围的指数基金,还有治理ETF、央企ETF、责任ETF、商品ETF、小康ETF等各种主题的指数基金,当然还有超大ETF、中盘ETF、中小ETF、价值ETF、周期ETF、龙头ETF等各种风格的指数基金,另外最多的也是最受投资者追捧的就是各种行业指数基金如:芯片ETF、军工ETF、券商ETF、新能源车ETF、银行ETF、生物医药ETF、科技ETF等等。

境外指数

也叫跨境ETF,因为投资的标的是境外指数,在国内是无法交易相关成份股的,其性质属于QDII指数基金,也就是国内资金投资境外的基金,其主要包括各大证券市场的重要指数,比如H股ETF、日经225ETF、德国30ETF、中概互联ETF、法国CAC40ETF、标普500ETF等等,如果你特别看好某个国家,那么配置相关指数就可以了,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实现。

货币基金

货币型的ETF也是非常多的,但交易量最大的当属华宝添益ETF和银华日利ETF,其背后的收益相差不大,只是显示方式有点不同而已。对于华宝添益来说是以100为基准,上下波动,也就是低于100或以下较大偏差就可以配置,反之则卖出,并且还有利息;而银华日利则是在你账户上直接体现出收益,让人更容易理解这就是利息。

债券基金

债券型的指数基金主要包括国债、公司债、地方债、城投债、信用债等几大类型,目前交易都不够活跃,其中以国债的交易量最大,近期也上市了可转债的ETF,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

黄金ETF

由于期货的交易也是十分地不方便,因此,交易所推出了黄金、石油、豆粕为主题的ETF,其中以华安基金管理的518880最为活跃,它主要是紧密跟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表现,由于其具有资产保值的特殊功能,可以用它来抵御通货膨胀,或者作为防范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另类配置等。

以上是主要ETF基金的种类,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种类进行配置切换,达到分散风险,平衡收益的目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