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熔断什么意思

时间:2021-02-09 10:19:5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熔断什么意思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简单来讲,熔断就是为了防止风险设置一个上涨和下跌的峰值,当达到这个峰值的时候就会触发熔断,市场就会暂停交易或停止交易。比如A股曾经的熔断价格就是5%和7%。意思是大盘上涨或下跌到5%的时候系统就会停止价格申请暂停交易,这就类似于保险丝原理,而设定的价格就是被烧断的保险丝。

股票的熔断机制最早是起源于美国,美国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曾经在1982年对于标普500实行过日交易价格为3%的价格限制。但是这个规定在1983年的时候被废除,直到在1987年出现了股票灾难,才使人们重新考虑实施价格限制制度。

股票熔断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停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例如:沪深300涨跌幅超过5%,不到7%时,暂停交易15分钟,不过在14:45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暂停交易至收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