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民买了股票之后 退市了怎么办

时间:2021-02-09 09:25:5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民买了股票之后 退市了怎么办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票退市也就是终止上市,当上市公司不能满足上市标准的时候,就会被主动或者是被动退市,公司股票将会退出股票市场。当上市公司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的时候,监管部门会暂停股票上市。

一、股本总额和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

二、没有按期公布财务状况,甚至对财报造假的;

三、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的;

四、公司存在重大的违法违规行为的。

当一家上市公司存在上述第一条和第四条的任何一条时,限期之内没有解除的,将会被终止股票上市,如果存在第二条和第三条的任何一条,并且情节较为严重的,会被终止上市。

一只股票一旦退市后就会被转入三板市场,也就是进入到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在这里还是能够交易转让的。

股票终止上市这种情况是持有股票的股民最为不愿意见到的情况,但是一旦要是发生之后,我们也不用太惊慌了, 我们只要做好相对应的应对措施,尽量去挽回损失。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