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上市公司的信用等级有几个 信用等级和股价关系

时间:2021-02-08 16:53:2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上市公司的信用等级有几个 信用等级和股价关系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国际公认的“四个等级和十个等级”分为AAA,AA,A,BBB,BB,B,CCC,CC,C,D。从“AA”到“CCC”的每一级都可以用“加号”或者是“减号”来修正主要等级中的相对等级。一般来说,用户的信用评级越高,代表的信用就越好,融资违约的可能性就越小,也就是来判断其财务状况的一个方式。上市公司作为企业的形式,也是参与者中评级的,可以在银行获得更好的融资手段,明白这些我们来看一下这个评级变化和股价有什么关系吗。

信用评级更多的是评估被评估对象的偿付能力和债意意愿。虽然债券发行人股价的变化不会直接影响其偿付能力,但评级机构也应关注发行人股价的变化,因为股价的变化在某些情况下会间接影响公司的信用状况。

当然也需要区别对待不同类型的企业、不同的股价波动和不同的内部波动原因。对于公司股票价格的正常波动,通常不会引起其信用状况的变化;对于股价突然出现异常波动的发行人,评级机构应予以关注,并对波动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如果股价变动是由于发行人的基本条件或发展前景发生不利变化,如发行人的法律环境发生变化或行业出现重大技术突破,则有必要对公司的信用评级进行重新评估。否则,如果股价的突然变化仅仅是由于市场对某些谣言的过度反应或人为的非法价格操纵造成的,股价的异常波动通常不会影响公司的信用状况。

信用评级人员应特别关注某些“信心敏感”公司的股价变化,这些公司通常具有高杠杆率,如银行,商业投资银行和保险机构。这类公司的发展甚至生存必须建立在债权人和交易对手的信心基础上,一旦债权人或交易对手对这些对信心敏感的公司的基本面或发展前景信心不足,这可能导致公司股价下跌,这可能导致债权人或交易对手竞相要求增加融资成本。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公司的发展甚至生存都会受到极大的威胁,信用等级也会大大降低。

在2008年席卷全球的次贷危机中,像雷曼兄弟和北岩银行这样的公司因基础条件恶化而遭遇债权人和交易对手的挤兑,甚至破产。因此,对于这类对信心敏感的公司,评级人员应特别关注其股价的变化,并对异常变化的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此外,评级人员不仅要关注股价的不利变化,有时股价的有利变化也会对企业的信用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例如,大量发行人通过债务融资进行并购交易,或启动一个发展前景良好但短期内需要大量现金支出的项目,这些活动可能会使公司股价上涨,但削弱其短期偿债能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