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美国存托股票是什么意思 美国存托股票流程及作用

时间:2021-02-08 15:49:5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美国存托股票是什么意思 美国存托股票流程及作用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美国存托股票是什么意思及作用

美国存托股票是American Depository Share的中文含义,简称为ADS,具体表示的是外国公司授权给美国的受托人Trustee在美国发行,并且是美元来计价的所有权证书美国受托人发行ADS,然后以这一公司的股票作为抵押。这种形式可以吸引美国投资者投资而不用在美国的股市市场进行挂牌。这一点主要是美国要求上市公司的必须在美国进行注册之后才可以上市。在其他国家注册的公司只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进入美国资本市场。因此ADS经常出现新股的发行招股书中或者是财报。可以说是一种间接上市的方式。

和美国存托股票较为相似的是美国存托凭证,简称为ADR,表示在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上市,其股票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拆分或者合并。因为两者区别是ADS是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而ADR则是在其美国外其他市场上市。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着美国公民可以购买外国股票的权益,这一凭证式银行和经纪公司发起的。

美国存托股票流程

美国存托股票的具体流程是境外公司会将自己的普通股存放到一家托管机构,之后找到以及在美国注册的银行成为和托管机构之间的中间商,之后银行会在美国市场上发行ADS,通过这一交易间接是下了美国境外普通股的交易。通常看到的一些中概念股的美股交易价格通常是ADS的交易价格。美国的投资者购买了ADS之后,就可以理解存托机构在美国境外的名义持股人,而这一投资者则是实际的持股人。

具体ADS和发行公司的普通股的对应关系会在具体的财务或者是招股书中进行明确的说明。这个关系有时候并不是固定的,可以出现不同,有的是1:1。百度上市的是10:1,新浪微博则是1:1,这种关系还可以调整,原来百度是1:1,现在调整到了10:1。

上述就是美国存托股票是什么意思,更多股票知识的学习关注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对股价影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