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h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h股上市条件

时间:2021-02-08 09:23:4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h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h股上市条件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之前a股上市是什么意思具体讲解过,与之类似的H股上市,则是通过了香港交易所的批准,能够进行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金融交易行为。目前在港股上市的公司已经接近2400家,能够通过募集全世界的资金进行企业的发展,是除了在内地A股上市之外另一个融资途径,在去年因为港股上市条件的调整后赴港上市也比较火热。

目前在h股上市的内地企业的条件是:公司管理层进行管理后连续3年内有营业记录;在之前3年内盈利超过5000万港币(最近1年内不能够低于2000万港币;之前2年不能够低于3000万港币),除此之外还要求市值(未上市以及上市证券都可以)超过2亿港币;如果1家市值不低于20亿港元的公司,则是要求1年内的收入达到5亿港币以及3年内现金流入不低于1亿港币;公司市值不低于40亿的公司则是最近年内年收入至少5亿港币。这三个条件满足一就可以。

港股上市之后和存在交易制度上的不同,港股可以股票买空,A股不可以;并且是没有涨跌幅限制以及可以进行T+0交易。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