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总资产和净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1-02-08 09:14:5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总资产和净资产的区别是什么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总资产表示的一个经济实体拥有或者控制能够为其带来经济效益的全部资产,我们下面以公司为例。通常提到的资产都是能够以货币计量的,包含有所有的财产、债券以及其他的权利。公司总资产根据不同的分类有不同的分类:

1、根据持有周期不同,可以分为流动资产和长期资产流动资产比如货币、存款以及应收款;长期资产则是有长期投资和房屋设备等。

2、根据资产周转属性不同,总资产包含了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投资、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等等。

3、根据存在的形式不同,总资产包含金融资产与非金融资产、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等等。公司净资产主要是两部分组成:一是在公司创立之初就投入的资本,包含有溢价部分;二是在公司经营中创造的资产,包含受捐赠的资产,这里属于所有者权益。在进行股票基本面分析中,净资产和市盈率、市净率、净资产报酬率一样都是经常参考的指标。

在了解过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概念之后,先从计算公式上说总资产和净资产的区别。

净资产也就是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者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计算公式是总资产去掉总负债;总资产计算公司则是净资产加上总负债。两者是一个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另外一个区别从所属的对象来说,净资产是所有者权益,也就是属于的股东,而总资产是属于公司的,像一些厂房等是不是属于净资产的范畴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