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无风险投资是什么 无风险投资有哪些

时间:2021-02-08 09:10:4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无风险投资是什么 无风险投资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理财投资入门与技巧中也讲过一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今天我们就从风险上做出具体介绍。说到投资,很多人都考虑到风险,这是没错的。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低收益对应的是低风险,这是经济学规律。

在金融市场中产品股市、期货、基金、黄金白银、原油以及外汇这些产品不用考虑,这些全部是风险投资,收益高风险也高,如果操作不当的情况甚至亏损掉全部的本金。无风险的投资项目可以说是目前主要是在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以及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债券市场(以国债为主)。

上述无风险投资产品的门槛不高,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人人都参与,比如储蓄,进行定期存款,获得银行利息,不过这些收益比较低,资金较大而又没有时间进行投资的用户群体非常适合。

除了储蓄之外,银行还出了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这个要做具体的分辨,是不是固定的投资收益,考察过去的投资收益,不要误买错误的具有亏损性的理财产品。

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是政府信誉的体现,因此安全性比较高,了解具体的基础知识就可以。互联网宝宝产品目前收益虽然已经有所下降,然而是存在资金进出比较方便,小额资金进行投资是比较方便的。在保险中除了寿险之外,也有进行的理财保险,也可以选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