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机会成本怎么算 机会成本定义以及运用

时间:2021-02-07 17:00:1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机会成本怎么算 机会成本定义以及运用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机会成本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成本,因为它不是一种支出或费用,而是在做出选择时损失的利润。这种好处不是实际的,而是潜在的。

比如在投资方案的选择上。如果选择投资计划,就必须放弃其他方式投资的机会。那么其他投资机会可能带来的收益就是实施这个方案的一个成本,这个成本叫做这个投资方案的机会成本。

机会成本概念所应用的财务管理原则是自利行为原则。自利行为原理的一个重要应用是委托代理理论,另一个应用是机会成本的概念。

机会成本怎么算则是一个结果和投入的差值。现金机会成本是指企业持有一定现金余额所损失的再投资收益。再投资收益是企业不能同时用现金进行有价值的证券投资的机会成本,在数量上等于资金成本。

世界上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小的时候,中午放学,父母把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看着我们关切地狼吞虎咽。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当父母给我们送午饭的时候,从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一代代的传承也能让经济正常发展,满足父母的心理需求。所以从宏观的角度来说,父母给我们的午餐并不是免费的。全球财富网简单谈一下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第一,关于免费午餐

免费午餐,如上所述,是父母可以提供给孩子的免费午餐,包括2011年4月2日邓飞联合500名记者、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推出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为贫困儿童提供免费午餐。从人性化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免费的午餐,但从深层含义或经济价值的角度来看,提供免费午餐的目的是帮助儿童避免饥饿,健康成长,改变农村儿童的营养状况。

这样既满足了孩子在饮食和营养上的生理需求,又从心理上关爱了孩子,促进了孩子的身心发展和健全的人格,从而保证孩子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服务于社会,从不同层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进步。这里的题主的意思是,当他觉得遇到了合适的机会或者别人给你提供了适合你的机会,他似乎不需要任何回报,给你一种他遇到了“免费午餐”的错觉,但总有人提醒你,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让你对这件事产生了怀疑。

这个问题我觉得题主也想多了。其实如果没有威胁到别人的利益,大部分人对我们并不总是恶意的。比如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互相帮助,养成一种习惯。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很可能会向别人伸出援手。这种行为或者思想是不功利的,所以相对意义上有免费的午餐。

第二,什么是机会成本

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机会成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放弃某种东西的最大价值;也可以理解为,当面临多期权决策时,被放弃期权的最高价值就是这个决策的机会成本;也指厂商将同样的生产要素投入其他行业所能获得的最高收入。举个生活中最简单的例子。2004年,同事买房花了19万,装修花了10万,一共花了29万。2014年卖了72万,十年赚差43万。

如果这位同事在2004年没有买房,而是把钱存到银行,那么他的最高利息大约是15万元。所以选择买房的机会成本就是利息钱。从这个案例中,同事买房的机会成本不仅得到了回收,还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相反,如果一个同事不用这笔钱购买,而有一个银行吃利息,那么这个同事的机会成本就会损失。所以把握人的生命中的机会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人生有无数的选择,每一次都面临机会成本的问题。谁也不能保证每次都会被准确挑选出来,各种因素因人而异。不同的人有相同的选择,但结果还是会不一样。只是为了积累经验,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有句话叫“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脚踏实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