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奥运经济是什么 里约奥运会带来的经济效益

时间:2021-02-07 14:34:2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奥运经济是什么 里约奥运会带来的经济效益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奥运经济是什么

所谓的奥运经济指举办奥运会前后一段时间内,发生的和举办奥运会有联系的具有经济价值的活动,有重要经济潜力。另外,奥运会总体效果及影响力是奥运经济的基础。奥运经济是一种经济现象,具有聚合效应、裂变效应、辐射效应、覆盖性、周期性、时效性、规定性等特点。

第二、里约奥运会带来的经济效益

2016年巴西时间8月5日,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此次奥运会的举办为巴西经济带来新鲜血液,刺激了经济的增长活力。根据数据显示,奥运会之后巴西居民整体收入增加,旅游业迎来“春天”,奥运会举办期间有超过50万游客、1万名运动员前往,为其带来2亿美元的收入。

巴西政府委托智库管理机构基金会报告显示,巴西国内有五十多个行业从其中获利,首位便是基建业(10.5%以上),其次是地产业(6.3%),再次是服务业(5.7%),第四是石油、天然气行业(5.1%)、最后是交通、通讯业(4.8%)。不管是农产品还是工业原料,巴西对中国出口额位居第一,在未来中国将继续进口国际大宗商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