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网上推荐的股票能买吗 赚钱不容易投资要小心

时间:2021-02-04 16:39:5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网上推荐的股票能买吗 赚钱不容易投资要小心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大师有没有资格荐股

大部分散户经常接触的网络媒体主要是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对正规的财经网站和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反而不怎么关注。也许太专业的东西散户看不懂,或是没有那个耐心,他们常常喜欢看一些相对简单的,带有指导性的内容。但实际上,发布这样的内容是需要具备证券投资顾问或是证券分析师资格的,很多大师却都没有相应的资格。

大师的股评、复盘总结

有一些大师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上经常发一些股评、复盘总结之类的文章,应该这些人大多是有一些干货的,本意也并不坏,所以很容易就积累相当的人气。大师写这些文章一开始也是为了提高流量,流量变现是可以转化为财富的。

比如,有些是搞内部群、小密圈,向学员出售课程、内部资料;或是通过帮别人打广告赚钱;还有些专门养号,就是等账号的人气积累够了直接卖给专门运营的团队。还有一些比较坏的就是所谓的“股市黑嘴”,利用自己在粉丝群体中的影响力,跟一些投资公司合作找人接盘。

大师直播讲课

这些大师常常善于包装自己,号称拥有资深投资背景、神奇实战业绩,以“分享炒股技巧”“锁定牛股”“推荐黑马股”等吸引眼球。并在门户网站、财经网站、微博、股吧、抖音等媒体上等打广告,预留直播地址,向直播平台引流;然后在直播间诱导粉丝刷礼物、买订阅等。

QQ群、微信粉丝群

还有一些大师收费帮投顾公司打广告,粉丝通过识别二维码加的好友实际上是投顾公司的业务员,他们会想方设法忽悠客户签订指导炒股协议、投资咨询合同,并收取高额咨询费或指导费。实际上,给出的所谓“内部票”都是高风险的,一买就套。

荐股分成、股转汇

还有一些大师宣传可以代客操盘,盈利二八分账之类的,实际上他可能用很多账户买不同的涨停股。其中一定有可以涨停连板的,赚了钱的人会更加深信不疑,下次会亏的更多。而亏了钱的人就再也联系不上大师,这样的案例太多了,维权也不一定会有结果。

还有挂羊头卖狗肉的比如股转汇,一开始和你聊股票,最后诱导你开户炒原油、外汇、现货、虚拟币等,这种基本上是私盘,钱一进去就是有去无回。所以广大股民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打了水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