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1-7月经济运行怎样 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1-02-04 15:07:2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1-7月经济运行怎样 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下降了1.6%,降幅进一步缩小,势头继续巩固,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为8%,对经济的拉动最为明显,当中细分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14.7%,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7.3%,医疗设备制造增长4.2%。上半年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长态势比较好,新建5G移动基站数量超过20万个。

消费方面,7月份商品零售实现由负转正,增长0.2%,餐饮收入持续好转,7月,36个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41.1亿人,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说明

2020年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8.1%,实现利润总额3.1万亿元,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7838亿元,同比下降23.5%,股份制企业2.2万亿,下降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8883亿元,下降5.3%, 电子信息、专用设备、食品

分行业来年地,一到七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2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9个行业减少。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7%,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4.1%,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20.1%。而下降最多的行业分别是石油、煤炭和钢铁三个资源类板块,分别下降72.1%、32.8%和32%。

其中7月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6.5%,增速比6月份加快27.5个百分点,拉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5.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增长最好的三个行业就是电子信息和专用设备和食品,这与股票市场的表现几乎一致,上半年涨得最好的无疑就是5G、芯片和消费。而高科技板块则是增长最抢眼的那颗星。

同时疫情导致的电商、互联网教育等加快增长,1-7月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5.7%,这两个板块增速都在两位数以上,是现代服务业的代表行业。与之匹配的还有现代物流业,7月,货运量完成41.2亿吨,同比增长2.9%,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其中公路货运量增长3.1%,主要指标持续向好。

从这些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经济还在恢复当中,同比已经实现增长,而主要的投资机会集中在高科技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里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