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浮动盈亏怎么看 究竟如何处理才算合适

时间:2021-02-04 11:02:2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浮动盈亏怎么看 究竟如何处理才算合适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价格

价格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冷静时而狂躁,价格的波动就如同海面上的波浪,千变万化让人捉摸不透,关于价格巴菲特已经讲透了,也就是市场先生,他的工作就是会在每天的交易时间给股票报价,而你只要耐心等待一个合适的价格就可以了,而不是跟着市场的节奏去走。

成本

与价格关联的就是你的成本,高于你的成本价就是赚钱的,低于就是亏钱的,因此盈亏直接与你的买价相关,投资者视成本如生命,有时关注成本比关注自身的生命还重要,不容市场先生半点侵犯。但市场才不管你那么多呢,每个人的生命如大海里面的水滴,根本起不了浪花,偶尔被冲上浪尖立马就给你打入谷底,投资也是这样,每个价格都有人买卖才会产生,在市场看来都一视同仁,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因此成本理应不是你的锚点,你的目标应该放更长远。

浮动盈亏

价格与成本之差就是你的浮动盈亏,为什么叫浮动盈亏?因为只是账面上的,算不得数的,只有成交了之后才是实际的盈亏,有了浮动盈亏之后,人们会根据盈亏的情况在心理打算盘,从而指导投资,也就是赚多少就获利了结,或者跌多少就割肉出局,粗看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从头到尾细看过来,还是有很大问题的。

高低标准

有了浮动盈亏,价格高低自然就一目了然,但无形中就被带偏了,因为价格高了或低了并不是由你买的位置决定的,而是价值本身,很多投资者买入之前是盯着价值来的,但之后就忘记了,最后对价值的理解只剩下了目标价,要知道价值也是变动的,如果价格是由价值来推动的,那么目标价也是要修正的,但怕就怕对价值的判断太过主观,随行就市,跌了看跌,涨了看涨,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因此浮动盈亏,只是价格与成本的账面表现而已,它是佛家所说的幻像!买入位置的高低并不影响价值,投资者真正应该关注的不是成本,也不是价格,而是价值,或者价值与价格的偏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