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涨停板有什么作用影响

时间:2021-02-03 17:03:0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涨停板有什么作用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中国A股市场,均设有涨幅和跌幅的限制,他们都是10%的限制,即所谓的涨停和跌停,10%的涨幅是针对上一交易日股价而言的,即今天这支股票股价涨到10%股价就不会再涨了,被限制了,但是它不影响买卖,但是一旦达到10%涨停很难买到,因为这时股价较高,卖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愿意卖。还有涨停和跌停适用中国所有A股,另外第一次上市交易股票当天没有涨停限制,第二天才有限制,股市中的权证也没有涨停和跌停限制。

不仅仅是一天赚到了最多的利润,而且表示这只股票非常强势,第二天高开的概率很大,这样收益会更多。 今天的价格和第二天关系就在于,第二天的涨跌停价位由今天的收盘价来计算。

一般股票涨停、跌停板为昨天市值的正负10%,到达后不在上涨或下跌。ST股票涨停、跌停板为昨天市值的正负5%。

国内股市有一项为防止过度投机的措施,就是涨停或者跌停的限制。即今天的股价无论涨或者跌,其幅度最大只能达到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所以如果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是10元,那么今天最高价就是11元,最低价就是9元,不许超过。所以,达到11元就是涨停了。

涨停板的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为防止新兴证券市场的过度投机,才推出了涨跌停制度,其原本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市场的波动过度。但在实际运用中,涨跌停制度却起到了两个作用:

1.股票本身可以具有突然上涨10%以上的冲击力,比如说有突发重大利好消息或者是由于大盘反转,但是却被迫停在了在10%处无法上涨,而这种情况下由于本身具备上涨的要求,第二天股票就会继续上涨,这对于学习波段技巧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投机机会;

2.涨跌停板对买卖股票的交易双方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从而也影响到股票投资者交易。

通常情况下,如果股票涨停,本来打算卖股票的投资者就会将心理预期提高一定程度,从而在更高的位置卖出。如果是想买的投资者,这个时候因为买不到股票,也会增强其看好股票的决心,从而在更高的位置买进。因此,涨停板具有很大的助涨助跌作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