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长线炒股和短线炒股的区别是什么 长线炒股和短线炒股哪个好

时间:2021-02-03 16:57:4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长线炒股和短线炒股的区别是什么 长线炒股和短线炒股哪个好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短线

持股时间在1-5天以内的,我们称之为是短线,主要是做短线的价差,赚些钱就跑。

二、中线

中线的持股时间相对较长,一般来说持股在一个月到六个月之间的,可以称之为是中线。

三、长线

长线通常来说持股时间在半年以上,甚至长达数年,必须是对公司非常看好,同时也不在意股价一时的涨跌,在股价相对低位上买入股票,一直持有到股价上涨到相对高位上获利了结。

因此,我们可以判断,炒股长线和短线的区别主要有以下五点:

一、短线主要看分时图和日K线,在盘中寻找相对低的位置介入,股价一旦上涨达到预期马上卖出,时间上不超过五天,由于短线频繁的卖出,因此交易的成本比长线要多不少;

二、短线主要以技术分析为主,通过分析股票的技术面来寻找买点和卖点,对看盘能力要求较高,同时也要求我们有足够的看盘时间。而长线则是以基本面选股为主,通过分析股票的基本面和股价的关系,来判断股价是否处在相对低位上,长线一旦买入,可以长时间不用看盘,只需要偶尔了解一下行情即可,所以长线更为轻松;

三、短线由于交易时间段,有的甚至隔天就要卖掉,所以能够给我们思考的时间非常短暂,因此造成错误判断的几率也更大。而长线不管是在选股、买股还是卖股上,都有充足的时间让我们考虑,能够更加理智的判断股价高低;

四、短线因为做交易的次数多,所以失误的几率也会更大,很多时候我们这次赚钱了,下次又给赔进去了,循环往复下去往往一年下来几乎赚不到钱。而长线交易可以忽略股价段时间内的波动,只要股价长期处于上涨趋势即可持股不动,只要股票基本面不存在问题,持股时间越长,赔钱的几率也就越小。

五、短线虽然成本比较高,但是每一次的损失都不会大,相当于小打小闹,所以对我们来说思想负担会小很多。但是长线一旦错了,不光赔钱了,我们赔进去的时间成本就更多了,所以长线选股上是重点,只要选对股票,才能稳操胜券。

那么,炒股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呢?个人认为并没有绝对的,这一点因人而异,短线炒股的系统风险大,对技术分析的要求高,对操作时间的要求多,所以适合职业炒家或者是经验非常丰富的老股民,新手操作短线赔钱的几率几乎是100%,而那些经验丰富的老股民,也都是从最初的赔钱状态走出来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经验,并且有交上几年学费的思想觉悟,才能去炒短线。而长线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了,我们只要选出一只业绩长期向好的股票,再对比当前股价所处的位置和前期高点的位置,判断股价的一个合理买入位置后,等待股价到这个位置附近的时候买入持有,其他时间可以放心捂股,静等股价上涨到你的心理价位上。

因此,长线相对来说好做一点,但是长线不容易短时间内看到效果,有时候盘整都可能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你要具备一定的耐心才可以做长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