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市场中风险和收益关系的介绍

时间:2021-02-03 16:23:4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市场中风险和收益关系的介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当股票被市场热炒,价格已经处在高风险位置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就不能说这个股票存在高收益了。而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对于某只股票进行投资操作,如果是在某一时间段以及基本面下的时候,收益和风险是呈反比关系的,投资者在某一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之后,随着股价的上涨,投资者的收益也就会随着增加,但是于此同时这个股票的投资风险也在增加。

而事实上,所谓的“高风险,高收益”的真是含义就是高风险投资要有高收益来覆盖,也就是说投资预期收益要跟可能承担的风险相匹配,风险高的投资要有较高的预期收益,才是值得投资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千万不要认为存在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就一定有着高收益。打个比方来说,有两只股票A和B,它们的价格都是10元,通过对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A的公司基本面和技术走势比较稳定,而股票的价格可能会在8~12元之间运行。

B的发行公司属于是成长型的公司,如果公司的新产品能够顺利的推出,其股票的价格就有翻倍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公司的新产品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股票的价格就会很有可能跌到5元以下。

那么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就需要考虑“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的原则了,如果是偏好风险的投资者,就可以选择买入B股票,这类投资者未来预期100%的收益来弥补未来可能出现的100%亏损。而对于风险比较厌恶的投资者,就可以选择A股票进行投资,虽然未来的预期收益之后20%,但是同样的需要承担的风险也只有20%。

在股票投资中,实施上风险和收益之存在间两种关系,一种是从投资者本身对待风险和收益的态度来说的,也就是“高风险,高收益”,这是一种正相关的关系。而另一种就是市场交易的风险和收益的关系,是关于交易行为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其影响了整个股拍哦市场或者某类股票以及个股的风险程度以及收益预期的大小,是一种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风险越大的市场,其收益也就越小。

此外,对于“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的关系,也并没有将投资者智慧和能力的差别考虑在内的,而这些对于风险和收益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以为内投资者的投资能力存在着较大的差别,也使得在同样程度的风险下会出现不同的结果,所以投资者的最终受益程度跟其投资智慧有着莫大的关系。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