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打新股规则 港股打新优势以及打新费用

时间:2021-02-03 15:14:3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打新股规则 港股打新优势以及打新费用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港股打新是到港交所申请进行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同样如果是港股中签的的话也会在当日上涨后得得到利润。不过和现在A股的不用的是,出现破发的走势新股较多,同时因为港股的不限制涨跌幅,第一天出现下跌较大的情况也是存在,这是需要进行港股打新需要注意的地方。

具体港股打新股规则如下:

1、港股打新没有市值要求,只要进行申购前开通港股交易账户就可以了。同样在新股申购之前会公布申购以及截止日期。

2、港股中签结果是在上市前的一个交易日公布,中间没有等待上市的时间,A股则是先公布,后期则是需要在等待一周左右的时间等待和上市。具体港股披露的信息同样是在港交所的网站信息公布。

3、新股申购的截止日就是开始计算利息的第一天到分配日是计算利息的最后一天。

4、在申购截止之前可以进行订单的修改或者撤销,这一点是也是A股不同的地方。A股是只有一次机会,不能修改以及撤单。

5、并不是所有的新股都可以进行融资打新。

6、进行新股申购的时候存在多只新股而资金不足的时候,按照截止日期确定先后顺序申购。

除了打新的门槛比较低,没有市值要求之外就是港股的中签率非常的高,有保证一户一手的政策,并且保证每一个参与的账户都会中签到一手。这里的机制就是可以通过多开通股票账户得到更多中签的的股数。新股申购的时候最少是一手,通常这个价格是在3000-5000元港币,进行交易的时候只要有50000元就可以,不过考虑到会同时发行,因此最好是准备1.5万到2万港币。另外就是没有资金港股还允许融资打新,不过在港股打新股规则中则是提到过并不是所有新股都会有。

参与港股打新是由交易费用的,通常是申购费用加上融资利息的费用,在规则提到过利息的计算周期;另外就是股票的买卖费用。无论股票是不是中签都是需要交申购费用的,通常是50港币,而中签之后则是收取1.0077%的费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