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最低买多少股 港股交易制度需要注意的地方

时间:2021-02-03 14:57:1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最低买多少股 港股交易制度需要注意的地方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说到A股最少买多少股的时候大家都比较清楚,那就是最低买入100股,也就是1手,并且是买入100的倍数,这个对于所有的股票都是如此,即使现在贵州茅台现在股价以及达到了1263元1股,也要是最少买入100股,也就是126300元。

港股最低买多少股其实也是一样的,那就是买入1手,不过不同的地方就是1手所对应的股数不是一定的,不是A股的100股,有时候是100股,而有时候还会是500股、1000股。

这里具体的规定是由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自己决定的。腾讯公司在2009年7月24日将原本的1手200股变为了100股。这里是投资者要注意的,可以在交易软件中查看股数。

除了港股最低买多少股不同之处,交易制度上还有涨跌幅限制以及交割制度是不同的。涨跌幅方面完全是不限制是设定的限制,不过也为了方式个股出现短期的波动,而推出了市场调节机制,出现异常波动的时候,会有5分钟的冷静期。而A股则是有涨跌幅限制,无论是5%、10%还是20%。交割上港股是当天买当天卖的交割方式,而A股则是当天买下一个交易日卖,也就是T+1交割。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