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保单怎么贷款 保单贷款流程

时间:2021-02-02 17:10:1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保单怎么贷款 保单贷款流程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保单贷款表示的是投保人将自己所持有的保单进行抵押,根据保单能够实现的现金价值根据一定的比例获得现金的一种经济行为。在进行贷款的过程中,投保人的保单效用依然存在,依然可以获得保险理赔。简单地说,和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房子以及车子等财产进行抵押是一样的道理。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保单都是能够进行贷款,必然是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才可以进行,因此只有具备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养老保险等等可以进行贷款;一些短期险以及投连险等是不能够进行抵押实现贷款的。

目前保单怎么贷款的途径主要有两种:

一是通过保险公司;一是通过银行。通过保险公司的各公司的现金价值折算比例不多,最多的不会高于80%,中国人寿、平安人寿都是80%,而友邦保险以及中德安联都是70%。银行也是如此,不过在上限上不局限上述的折算价值,而是会考虑贷款申请人的征信以及财力情况。也是因为两者的不同造成在进行贷款的流程上银行相较于保险公司来说比较复杂,并且银行对于小保单经常是不接的,而更倾向于大保单。

同样的会造成贷款期限的长短出现不同,保险公司因为风险控制的考虑,贷款时间较短,通常情况下只有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而银行则是比较宽松,能够达到3年的时间。

具体流程上,保险公司只需要到公司相关门店进行办理,整个流程下来基本上2到3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银行需要出局各种资料得到验证后,还需要保险公司进行证明,比如保单的现金价值以及保单冻结证明等等。说起来其实这也是保险投资的一个途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