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上市公司公告种类都有那些

时间:2021-02-02 16:32:2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上市公司公告种类都有那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公告是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的最重要的途径,对于公众投资者的投资分析和判断有重大的影响,对于市场中短期股价的影响不可小觑。这些看似比较枯燥的公司公告一定要进行重视,识别其中要点,才是重中之重。

上市公司公告每年会有很多种类的公告,根据重要性来说分为财务报表披露、定增并购(重大实行)以及投资类,也可以按照时间进行划分为定期公告和非定期公告。

定期性的公司简单来说也就是财务报表的披露,分别是年报(1月1日-4月30日)、一季报(4月1日-4月30日)、半年报(7月1日-8月31日)和三季报(10月1日-10月31日)四类报告。对于在现在年报期间出现的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这两种类型的报告则是在公司年报有进行详细的介绍。

非定期公告的类型则是比较多,具体分类主要是有七种:

最开始的上市公司进行公告为:招股说明书、发行定价等。这些翻看上市公司公告的时候最早的都是这些公司。

重大事项公告:利润分配、股东增持和减持、资产重组、收购兼并、重大合同、股权激励、关联交易、借贷担保和委托理财、政策影响以及人事变动。

交易提示公告:停牌和复牌、交易异动、澄清公告以及风险提示、特别处理(ST股票风险)、终止上市已恢复上市和暂停上市等。

配股公告:配股预案、配股说明书、配股获准、配股发行到配股上市各个流程都要进行公告。

增发公告:增发预案、增发说明书、增发获准、增大发行以及增发上市。

股权股本公告:权益变动、股本变动、质押冻结、质押式回购、回购股权、约定回购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等。

一般公告:董事会报告、股东大会公告、权证公告、中介公告、法律纠纷以及机构调研报告、其他补充更正、公司资料变更、融资融券以及个股其他公司。

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的进行一般性公告的比例较高,除了定期性公告之外公告则就是股票市场中常常说的股票消息,对于股价短期内有重大影响。在行情软件中进行公司公告的查询都会看到。

对于上市公司公告应该进行每一个重要信息的分类分析,对于股价的影响做到心中有数,除此之外不能够完全的只看标题,对于其中的内容也要进行浏览,找到细节性的内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