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金融资产是什么意思 金融资产有哪些

时间:2021-02-02 10:51:1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金融资产是什么意思 金融资产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金融海啸是怎么回事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含义

金融海啸指一个国家(几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金融指标发生急剧、短暂恶化。它的发生伴随着国家中的大部分企业倒闭,失业率增加,甚至有时还会出现社会动荡局面。其特点是人们对于未来经济持悲观态度;货币贬值;经济增长受挫。

第二:成因

每一次的经济危机都会有导火索或者说是原因,那么,引起金融海啸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是国际经济失衡。国际收支失衡影响国币货币体系失衡,虚拟经济引发流动性过剩,从而银行全球经济失衡及金融危机。但据经济学家们的研究情况来讲,实体经济失衡才是全球经济失衡的根本原因,国际收支失衡只是表面现象。实体经济失衡导致货币资本国际流动,而国际资本流动又引发了虚拟经济膨胀、萧条,最终导致金融海啸的发生。

二是国际游资的攻击。金融海啸的前提条件是国际经济失衡,国际货币体系不完善只会加剧国际经济失衡,但国际游资才是其根源,国际游资的攻击才会引发金融危机的发生。

三是扭曲的货币体系。有些金融学家认为国际货币体系在调节国际收支不平衡时遵循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基本理念、原则,但是各国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却失去了原油秩序,因此国际货币体系放大、加剧了国际经济失衡现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