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计划以超过14.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消费产品线

时间:2021-02-01 14:56:47来源:
导读 日本化妆品公司资生堂股份有限公司(Shiseido Co Ltd)周五表示,正在洽谈将其较低价的护肤品和洗发水产品线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

日本化妆品公司资生堂股份有限公司(Shiseido Co Ltd)周五表示,正在洽谈将其较低价的护肤品和洗发水产品线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的交易,据报道这笔交易的价值超过14.5亿美元。

资生堂表示,正在商谈将其上半年的“个人护理”业务出售给CVC,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该业务包括其椿洗发水和Sea Breeze除臭剂品牌,这些品牌在整个亚洲的药店和便利店均有销售。

彭博新闻社首先报道了谈判内容,该交易的价值在1500亿至2000亿日元(14.5亿美元至19.3亿美元)之间。

资生堂表示,正在考虑入股该业务,并继续参与其发展。

会谈之际,资生堂一直在考虑可能的资产出售,以专注于高档化妆品,包括其同名品牌以及在百货公司柜台出售的Cle de Peau和NARS等品牌。

CVC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等全球私募股权公司最近一直在寻求在日本的扩张,以利用大型日本公司在出售非核心资产和提高股东回报方面的压力。

CVC去年为其第五只亚太基金募集了45亿美元。

与奢侈品行业的其他公司一样,资生堂也受到了的严重打击,因为人们购物少,穿着少。由于该公司严重依赖中国游客,因此旅游业的停顿尤其痛苦。

该公司在11月表示,预计2020年的净亏损为300亿日元,比此前的预期亏损220亿日元还差。

资生堂股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上涨了4%。CVC代表拒绝置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