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如何准确的画股票趋势线 趋势线怎么校正

时间:2021-02-01 14:57:2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如何准确的画股票趋势线 趋势线怎么校正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趋势线的含义

1. 上涨趋势线,我们知道当股票处于上涨趋势时,不管是直线式上涨还是波段式上涨,又或是加速上涨,在一段时间内股价的最低点是向上移的。如果我们在上涨趋势形成的初期,将最早的两个低点相连画一条直线,就可以得到一条趋势线。假如这条上涨趋势线足够准确,那么之后的一系列低点都应该尽可能靠近但不会跌破这条趋势线。

2. 下跌趋势线,当股票处于下跌趋势时,我们将最早的两个高点相连画一条直线,就可以得到一条下跌趋势线。如果这条趋势线足够准确,那么以后的一系列反弹高点都会靠近而不会突破这条趋势线。

3. 横盘通道线,当股票出现横盘整理趋势时,我们无法判断未来走势的额涨跌,因此可以画上下两条趋势线来构成一个通道。通过观察股价未来是否在这个通道内运行,就知道这个横盘趋势线是否准确。

趋势线的画法

1. 上涨趋势中,通过最初两个低点画一条直线构成原始上涨趋势线,但还需要第三个低点来进行确认,通过的低点个数越多趋势线就越准确。

2. 下跌趋势中,通过最初两个高点画一条直线构成原始下跌趋势线,但还需要第三个高点来进行确认,通过的高点个数越多趋势线就越准确。

3. 横盘整理的通道线,通过最初的两个高点画一条上趋势线,通过最初两个低点画一条下趋势线,通道线是否准确由第3个高点和第3个低点来确认。

趋势线的校正

不同倾斜角度的趋势线具有不同的意义,当股价快速上涨或是下跌时,一系列低点的位置也会加快上移,趋势线的倾斜度会变大,原有的趋势线就不在准确,因此需要校正。

1. 行情加速上涨时,校正的方法是选取穿过或靠近次数最多的一系列低点来作为主趋势线。

2. 行情加速下跌时,校正的方法是选取穿过或靠近次数最多的一系列高点来作为主趋势线。

3. 当行情有可能发生反转时,要观察第3个低点或高点的位置,击穿上涨趋势支撑线或下跌趋势的压力线后能否迅速的回到原来的趋势中去,如果不能则趋势可能发生了改变。

另外,一般来说45度倾斜的趋势线最有价值,周线级别和月线级别的趋势线比日线趋势线更为准确,一条趋势线被一系列高点或是低点触及的次数越多、持续时间越长越有效。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