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尾盘跳水是什么原因 第二天大涨能追高买进吗

时间:2021-02-01 09:21:3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尾盘跳水是什么原因 第二天大涨能追高买进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为什么会出现尾盘跳水

由于行情一般是由主力发动的,散户只是行情的跟随者,所以我们很难把握主力的意图。根但据K线图走势,我们大致可以归为以下这几类:

1.底部出现尾盘跳水,这种一般是突然的利空导致,比如某公司即将公布重要财报,而主力已经预知利空的结果;或是重组失败之类的消息提前泄露,又或是北向资金等先知先觉的了解到国际资金动向而提前行动等等。

2.上涨前期出现尾盘跳水,有可能是主力在收集筹码的过程中震仓逼散户交出筹码,或是多方在尝试拉升时,空方选择在尾盘狙击。

3.上涨中期出现尾盘跳水,这种一般是上涨了一定幅度后,主力资金直接出现分歧,有些资金选择了结获利离场。另一些资金顺势洗盘,第二天可能会低开高走,出现阳包阴。如果有资金进场接力,第二天往往会高开高走,后续大概率还有一波可观的行情。

4.上涨中期出现尾盘跳水,这种情况一般就是主力抢跑了。股票经过较大的涨幅之后,有些聪明资金想要尽快套现离场,往往会采用不计成本暴力出货的手法,在尾盘突然袭击,股价会出现跳水甚至是跌停。

尾盘跳水,第二天大涨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一般是带有明显目的性的,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况:

1.出现利空消息,但很快被澄清,这种情况下不建议买进,即使利空是假的,股价也只是回到利空之前的水平,但如果利空是真的,那就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2.主力提前知道利好,在公布前最后一次洗盘,这种内幕普通散户无法知道,能不被洗出去的人将可能获得很大收益。

3.牛股、妖股换庄,出现这种情况最好是在大阴线洗盘当天买进,这样第二天就有一个套利的机会,否则如果第二天追高买进,结果高开低走就被套住了。另外就是高开5个点以上,然后迅速逼近涨停,这种也是可以参与的。

4.高位诱多出货,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行情末期,用第二天的大涨甚至是涨停骗散户进场接盘,这种情况尽量不要参与。即使追高买进当天有盈利,第二天低开直接杀跌也还是会出现亏损。

以上就是常见的尾盘跳水的几种原因,第二天大涨能不能追高买也要视情况而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