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首批创业板注册上市表现怎么样 散户该如何应对

时间:2021-01-31 15:49:0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首批创业板注册上市表现怎么样 散户该如何应对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首批创业板注册上市表现怎么样?散户该如何应对?

发行情况

截止正式上市前一天的8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已经受理365家企业创业板注册发行上市申请,已经同意注册的有23家,已经上市的就是以上18家,这十八家的平均发行市盈率在39倍,最低的为19倍,最高的为60倍,平均融资11亿,总融资额为200亿元。

20%涨跌幅

创业板所有的股票和相关基金的涨跌幅将有10%变更为20%。注册制上市首日,有三支股票实现了20%的涨停,跌停的股票没有,说明市场依旧火热,注册制平稳运行。20%的涨跌幅同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区别已经不是很大了,基本与国际接轨了,这个政策对市场的最大影响就是快速反应市场信息,对股市的助涨助跌的作用,引导理性投资。

开通条件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规章自2020年4月27日至5月27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20年6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并推行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远超市场预期,针对新开户的投资者是需要2年交易经验,且账户资产超过10万元才能开通。对于以前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根据券商要求,需要补签新版风险提示书,否则不能够参与新股申购。

市场影响

注册制的到来,最重要的影响当属交易品种的增加,这个可以参考港股和欧美股市的情形,有价值的股票将会不断上涨,而垃圾股将会快速退市,让资本市场回归本质,助推资本高效配置,长期无疑是重大举措。

对投资者来说则要格外小心,因为市场的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随着注册制的不断推进,上市的公司将大幅增加,同时退市的股票也会指产生,过往的那种不看股票基本面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这就需要投资者做足功课,不要盲目参与不熟悉的股票当中。

靠运气赚钱的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