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心理账户在投资中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持有等于买入吗

时间:2021-01-29 17:07:4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心理账户在投资中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持有等于买入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少赚也是亏?

投资过程中,抛早了,或者卖晚了是经常有的事,但是对投资者来说并不这么认为,人们在心理账户上会将少赚的记为亏损——失,从而会痛苦万分,抛早了后面的上涨其实跟自己完全无关了,但如果再多坚持一下呢!可否算做下一次的经验教训,为减少以后的失,增加将来的得做准备。同样在高位没有卖出,而是等到掉下来之后才出手,让本该属于自己的利润、到嘴的肥肉飞走了!

要知道少赚并不是亏,也不应该记为失,只是自己的水平不到,这部分利润本不属于自己,相反应该要反思为什么会有这种非分之想! 不义之财

没有什么比轻而易举获得的财富更让人激动的事了,这种不义之财来得快,同时也去得快,心理账户的这种飞天横财之得,会想方设法给他失掉,也就是人们不相信这个钱是真的,希望通过真实的东西让它变现,比如买车购房旅游消费等等更真实的方式去感受它。

这个时候心理账户起的作用就是平衡,你看那些贪官奸商为什么后来反而热衷于拜佛慈善,这和股票账户上的突然上涨是一回事,凡是超乎预期的得到都是不义之财,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将运气当成能力,而要懂得及时收手,提升自己的承载能力才行。 持有等于买入

一个股票不管你什么成本买入的,以现在这个时间点和价格来看,未来的收益是一样的,也就是不管你是什么时候上的车,我们坐的是同一班车,目标只有一个,时间只会同时到达,这个时候的坐车和上车是没有区别的,但心理账户却不一样,因为有持仓成本,如果之前的成本低,那么现在的买入只会抬高成本,相反则会降低,现在的买入与之前的买入最终的收益肯定是不同的,如何度过成本这一关?

一是忘记成本,关注价值。如果只是关注成本,那么只会买到最低的价格才算成功,不管公司好坏,这样会忽略价值,而真正的投资犹如坐车,只关心能否安全准时到站,而不是车票价格的高低,时间与金钱的关系就这么体现出来了。

二是放弃换股,专心致志。持有一个股票,如果这个时候有一笔资金不能加仓买入,要不就是贵了,要不就是坏了,或者有更好的了,前两者就应该卖出,而后者如果有更好的了,那么也应该卖出,因为相比持有而言,换股是物超所值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