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怎么看待持仓成本 票价还是车

时间:2021-01-29 17:02:4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怎么看待持仓成本 票价还是车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何谓成本

所谓成本就是你的买入价格,巴菲特说过:“价格是你付出的,价值才是你得到的!”,也就是说只要价值合理,价格多点少点并没有多大关系! 那么怎么看待你的持仓成本?

首先要看你是准备做长线还是短线,短线的话,一毛钱的差价确定影响最终的收益几个百分点,但长线的话,一块两块甚至五块钱都不算什么;

其次是要看你判断的准确性,如果是估值只有五块钱,那么一块和两块还是有区别的,就是两倍与五倍的区别,相差两倍了,但是如果你的估值是错的,最终上涨到50块,那么就区别大了,你的成本已经变得微不足道了,关键是能够把握这个趋势就行了;

最后成本是可以变动的,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想想别人一块钱的成本是通过什么方式得到的,可能是长期跟踪的结果,也可能是不断摊低的成果,还有可能是运气,但两块钱就抛给你了,这样去看是不是觉得成本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它就像是你的要坐的班车,在前排或者后排的位置并没有关系,关键是你的这趟班车能够平稳到站就行了。 根本目的

将成本看成是你的班车,这辆班车收费方式很特别,不是按先后顺序,而是按车上的人数来收费的,而这个人数在你上车之前是看不到的,你只有选择上还是不上,针对长期投资者而言,上了车就不会选择下车,票价虽然有浮动,但人数一满或者时间一到就只能等待下一趟了。

与我们平常坐车的道理一样,我们的根本目的是到站的时间的机会成本,而不是车费的贵贱,何况这个贵贱是自己定义的,准时或提前到达目的的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因此上对车才是唯一需要考虑的,只要确保这辆车所走的路线是对的,时间上有多余就可以了。

这样去看的话,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投资者不惜高价选择高速列车插队上车的缘由了,比起上车的车费而言,换车的成本更高,这才是持仓成本应该要避免的。

股票投资如坐车,你的根本目的是到站,时间要在价格之前,对错要先于看起来的贵贱,只要上对了车,票价成本已经不算什么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