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在股市中什么情况下要空仓比较好

时间:2021-01-29 15:45:1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在股市中什么情况下要空仓比较好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市中应该空仓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大熊市中

在这个多数股票下跌的时候,与其盲目出击,不如暂时“躲”一会儿,等市场运行到底部,回暖了再进场也不迟。

2.大胜之后

获利会极大地增加投资者的自信心。此时休息两天,静下心来,收起成功的喜悦,保持冷静的心态,对投资者继续建仓来说很重要。

3.大亏之后

投资者亏损之后容易心情低落。此时不必着急,可以暂时停止交易,静下心来好好总结一下失败的原因,也给自己释放一下压力。暂时的停顿,可以使投资者保持冷静的头脑,平衡的心态,远距离地观察一下市场和最近的操作,更加有利于找出失败的原因。

炒股并不机械运动,投资者应该根据当前市场的大背景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操作时间,在可以用惨烈形容的股市风云变幻中,最佳的自保手段就是停止操作保持空仓。孙子兵法中还以走为上计呢,更何况我们这些没有作战经验的战士呢。除非自己像巴菲特一样,是个投资天才,否则我们还是能则行之,不行则退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