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财务报表中的财务费用怎么分析

时间:2021-01-29 15:14:5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财务报表中的财务费用怎么分析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通过对净利润的来源,分析贡献度的大小,可以判断出其收入的健康程度、可持续程度等。而其他业务利润中的投资收益,可以从上市公司投资性质进行判断,如非控股型、一次性、可持续性投资,关键是其投资收益是否可持续。

例如“投资股票”的收益成分,那么我们认为可能持续性、价值程度较弱;像巴菲特式的股票价值投资,市场成功概率毕竟属于少数;而收益来源分析一般分为核心收益和其他业务收益回报,其中,上市公司的核心收益的贡献越高,我们则能判断其盈利质量越佳,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需要注意的是,净利润的同比和环比数据都比较重要,结合比较将使得判断更为全面客观。在判断一个上市公司将会出现拐点的时候,环比数据的价值会突显。

分析财务报表中的财务费用,主要看以下几步:要看上市公司负债率的变动情况,在不考虑利率变化的因素中,着重分析该公司的财务杠杆运用是否合理,判断风险程度;要看其负债是短期还是长期,是否在进行“滚动融资”的操作;要细看公司节省财务支出方法的合理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