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交易手续费都有哪些事项以及具体的收费标准

时间:2021-01-28 17:17:2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交易手续费都有哪些事项以及具体的收费标准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港股交易的时间日也是非节假日的周一到周五,具体的交易时间是盘面为9点到9点30分;上午交易时间是9点30分到12点,下午的交易时间是1点到4点。并且在4点到4点10分还是收盘竞价时间。

可以看出来港股的交易时间比之于A股要长上1个半小时。、当然这些时间因为A股休市了,那么就是不交易了。港股除了交易时间不同之外,还有一点不同的地方就是实行的是T+0交易,当天买入就可以卖出,并且是不限制次数,这对于交易的手续费来说是非常大的负担。

虽然是进行交易的可以实现当天买入当天卖出,不过进行交割的时候则是T+2日才能够完成,也就是才能够将资金转出来。从其交易规则来说港股交易手续费是非常的大的,那么具体来看一下有哪些收费。

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是不必不可少,个股券商有不同的标准,在上述的图片也有部分的券商的交易佣金费用,最低的是0.15%,而较为普遍的则是0.25%。和内地的交易佣金一样,是由最低的收费的,最低交易每笔是100港币。网上的交易佣金和电话的差不多,会有稍微的差别。

同样会有印花税的收取,这一笔的收费是0.1%,也就是千一,和内地是一样的。

交易征费则是要给监管机构的,每笔交易的金额的0.003%。

交易费是给交易机构港交所的,每笔交易的金额的0.005%,略高于证监会。

除了上述收费还有中央结算费用,计算比例是0.002%,给结算机构的,这项收费有具体的结算限制,最低的是2元港币,而最高则是100元港币。

具体来说和A股相比港股交易手续费的收费比较是比较高的,和其进行交易的制度是由非常大的关系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