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香港创业板上市条件具体介绍 香港创业板上市条件分类

时间:2021-01-28 14:58:3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香港创业板上市条件具体介绍 香港创业板上市条件分类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企业上市目前来说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首次公开募股也就是常说的IPO上市的形势完成上市的目的,另外就是通过借壳上市的手段达到上市的目的,比如之前的360完成上市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的。同样的香港创业板上市条件也是有这两种分类。

香港创业板IPO上市条件

从财务上说,申请的企业需要具备2年以上的经营记录,并且需要有现金流入,在进行上市文件刊发之前影业首日需要至少3000万港元。这里对于高增长企业没有设定盈利标准,和A股市场创业板不一定的地方。这也就可以理解为申请人不需要过往有盈利的记录。

从会计准则上说,需要满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或《国际财务财务准则》这两个准则,如果是经营银行的企业还需要准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的《本地注册认可机构披露财务资料》。

从财务上的要求也可以确定管理层必须有两年的营业记录,并且是在这两年内不能够变化,1年内保持拥有权和控制权不变。

从市值上说,最低市值不能够少于1.5亿港元,公众持有需要在4500万港元之上,并且占到发新股份的25%以上的比例。

股东人数上需要在100人以上,对于持有公司股份前三位的股东不能够超过公众持股数量的50%。上市后股东限售期为2年。

香港创业板借壳上市条件

对于境内企业需要原来的壳资源企业剥离原有资产,之后是借壳企业需要得到该企业的控制权,而后这一企业通过外资并购实现资产出境注入香港的壳资源公司,也可以通过香港上市壳公司或者是其子公司进行外资并购,然后再将境内资产注入香港壳公司,具体流程来说就不做叙述了,需要相关的专业人士做具体的补充。

对于通过借壳方式上香港创业板的公司除了需要满足上述的法律之外,还需要满足首次公司发行的条件,这一方式只是少了进行排队的流程,在上市时间上会缩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