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涉及上市公司有哪些

时间:2021-01-28 14:50:5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涉及上市公司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物联网是什么?

这个概念说起来比较复杂,最早的时候出现美国,表示的时候将所有的物品或者物联网域名进行连接,实现信息的交换以及通信的,最终实现的是智能化识别、定位以及跟踪的一种网络。对一个领域陌生的时候很难理解,不过现在物联网已经无处不在的在各类终端中显示,以及通过各种无线和有线的通信工具表现出来,大家也比较能够理解了。

比如在早上闹钟想起来的时候,这时候闹钟会通过各种备忘录提醒今天的形成,并且一直进行跟进,比如几点的火车,几点上班,几点回家,几点洗澡。一些智能设备必然是必然是比你自己还要了解,已经收集到足够多的信息来分析用户的意图以及知道用户的习惯。之前还介绍过互联网企业可以结合起来学习。

了解了什么是物联网之后我们来看一下A股中有哪些上市公司。

梅安森(300275): 梅安森是一家在大安全领域内拥有技术、产品、数据处理与应用服务完整技术链和产品链、具备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运维服务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市,目前拥有7家子公司,员工400余人。 梅安森基于智能感知、位置服务(2D/3DGIS)、虚拟现实(VR/AR/MR)、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矿山安全、智慧城市、环保三大板块为重点,聚焦于矿山安全监测监控、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智能化、城市市政全息管理、环保应急监测监控、污水治理等领域,在同一技术链上,打造相关多元化产业链,已经成为“物联网+安全智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维服务商。

先锋电子(002767):杭州先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专注于提供自主研发的城市燃气设备及智慧燃气解决方案,是中国燃气计量行业的先锋企业。

三川智慧(300066):国内率先与华为合作推出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水表;在澳大利亚市场试用的NB-ioT智能水表,已通过华为认证和海外客户的测试。

宜通世纪(300310):作为国内较早从事通信技术服务的企业之一,宜通世纪凭借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人才优势,通过对通信网络工程建设、维护、优化和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业务类型和环节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了跨技术专业、多网络制式、多厂家设备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改变了以往分散的多环节服务模式,降低了电信运营商或设备商的网络建设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了整体服务效益。

通富微电(002156):通富微电拥有Bumping、WLCSP、FC、BGA、SiP等先进封测技术,QFN、QFP、SO等传统封测技术以及汽车电子产品、MEMS等封测技术;以及圆片测试、系统测试等测试技术。公司在国内封测企业中率先实现12英寸28纳米手机处理器芯片后工序全制程大规模生产,包括Bumping、CP、FC、FT、SLT等。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广泛应用于高端处理器芯片(CPU 、GPU)、存储器、信息终端、物联网、功率模块、汽车电子等面向智能化时代的云、管、端领域。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制造商有一半以上是公司的客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