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m2是什么 m2对于股市市场有何影响

时间:2021-01-28 10:50:0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m2是什么 m2对于股市市场有何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m2是什么?

M2是广义货币是一个经济学的概念,其中的m是英文money的简称,而2是一个序号。通常情况下货币分为四种,分别是M0、M1、M2、M3,都用来反应出市场中货币供应量的情况。M0表示的是在市面上流通的货币,不在银行系统中,加上活期存款就是狭义货币m1的概念;广义货币m2则是m1再加上准货币(定期存款、其他存款、证券公司保证金、住房公积金以及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在金融机构的存款);M3的概念则是M2再加上短期流动资产,比如国库券、银行承兑汇票以及的行业票据等等。这四种的关于数字越大包含的范围越广,后者包含前者。

从上述定义上上可以看到,m1表示的在生活具体的购买力;M2表示具体购买以及潜在的购买力。前者增长较多表示市场中消费比较活跃,后者增长加快则表示市场中的投资以及中间市场较为活跃。我国的央行以及商业银行则是根据这两个数值的变化,来制定以及判断我国的货币政策。两者两相比较也可以表现出不同的问题,M1增长快于M2则是市场中消费而投资市场不足,存在一定的通货膨胀的风险;而相反则是表示投资市场比较火热,消费动力不足,容易出现泡沫。通常情况下M2是衡量市场中投资市场以及资本市场的交易情况的。

由上述关于m2是什么以及其和M1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m2是对于股市有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还有ppi指数和pmi指数两个指数,可以一块进行研究。

具体来说,M2的变化不能够决定股市市场的涨跌,而是能够表现其有一定的相关性,出现一定的下降的时候表明市场活跃程度不好;而出现上涨则是市场表现活跃,进场资金变多。这可以从这一年的数据变化来看出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