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CDR是什么意思 CDR的定义相关讲解

时间:2021-01-28 09:31:4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CDR是什么意思 CDR的定义相关讲解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CDR的定义相关讲解

一、概述

CDR是什么意思?它是指在境外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颈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攻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凭证的持有人时机上是寄存股票的所有人,其权利与原股票持有人相同,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它是相对于美国存托凭证ADR而提出的金融衍生品。

二、CDR方式回归的原由

为何采用CDR方式回归?我们知道,海外上市的中国新经济企业很多是VIE架构,欧彼岸存在AB股的安排,有的甚至一直没有能够盈利,相比修改新股发行制度或者让企业改变股权价格,发行CDR可以更快,更低成本的突破障碍。

三、CDR市场规模展望

8家首批试点公司合计市值规模为7.85万亿元,假设发行10%市值规模的存托凭证,则首批试点CDR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850亿元,在2016年末全球存托凭证市场总规模 2.9 万亿美元,其中中概股存托凭证规模 8256亿美元(5.24万亿人民币)。目前沪深流通市值总规模约47.10万亿。

四、CDR面临的障碍

CDR所面临的障碍,其实就是政策障碍。美国存托凭证运行的前提是ADR和基础股票随时互换,由于人民币在资本项下不可自由兑换,发行人民币CDR存在与境外基础股票相互转换问题,若不能自由兑换将出现“同股不同价”的情况。

CDR是什么意思?截止到这里,相信大家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