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金融资本市场中的丛林法则

时间:2021-01-28 09:26:2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金融资本市场中的丛林法则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丛林法则一、速度取胜

我们知道在自然界中胜春,速度取胜的捕猎高手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各个金融市场中投资者就要具备速度取胜的能力,一旦计算机识别出符合交易理念的行情,就应该立即自动锁定目标,并进行快速的捕捉获利。例如在期货交易模式中,进行高频交易就是速度取胜的一个体现,高频交易因为它的快去成交的特点也限制每一次的下单数量,所以高品交易的资金体量不会很大。

丛林法则二、一击必中

动之极境则为静,当然在依靠速度取胜的时候还要依靠耐心取胜。例如在自然界中角马的迁徙过程中少不了渡河,所以在渡河之前他们会选择较为安全的地方,而此时鳄鱼就会静悄悄的漂在河面,远看就像是一根腐朽的木头,所以在耐心等待角马陆续进入河中之后,鳄鱼就会向临近身边的角马突然发动进攻,初期不宜,而且是一击致命。这其实就与趋势交易相似。

趋势性行情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时间,交易者通过观察市场的动向,搜集相关信息来确认趋势性行情的成立。一旦趋势性行情得以确认,交易者便开始重仓交易,获得较为惊人的收益。当然这其中就需要投资者有足够的耐心。想要学习趋势方面的知识点,可点击道氏理论进入相关学习。

丛林法则三、伪装诱敌

想要在自然界生存,伪装也是一种必要的技能。在资本投资市场中,人们经常所诱多、诱空。其实就背后庄家的一些常用的伪装手段来进行骗取散户筹码的手段,所以大家有时需要睁大自己的眼睛去观察,要懂得庄家的伪装诱敌,这样你就能够做到与庄家共赢了。

丛林法则四、聚而歼之

自然界中单打独斗的捕猎者是比较多的,但是也有不乏群体捕猎的种群,例如老虎,狼,狮子等等。同样的在期货市场中,个体交易者即时是在有能力,也会受限于个人的认知、判断、心理、生理等多方面的影响,在一定情境下出现失误甚至发现致命错误。对于一个交易团队而言,研究、交易、风控等方面,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即便有失误也容易发现并且迅速弥补。

以上就是金融资本市场中的“丛林法则”,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最后预祝大家投资愉快。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