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意外保险是什么意思 意外保险保障范围有哪些

时间:2021-01-28 09:25:1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意外保险是什么意思 意外保险保障范围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概述

意外保险是什么意思?它其实指的就是人身意外保险,又被称为是意外或者伤害保险。具体的定义就是:

投资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废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公司的约定被保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保险。

二、保障范围

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分为两种,一种是基本保障,另外一种就是巨灾保障。他们各自先应当保障内容如下。

1、 基本保障。这个分为死亡给付、残废给付、医疗给付、停工给付四种情况。

死亡给付就是被保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死亡给付是全部给付;

残废给付是被保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照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残疾给付是分付;

医疗给付指的就是被保险人因为遭受意外伤害支付医疗费用时,保险人根据时机情况酌情给付,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而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停工给付指的就是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的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的时候,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2、巨灾保障。它指的是投保人提供巨大自然灾害保险的险种。例如像地震海啸、泥石流等等巨灾都是包含在保障范围内的。它经常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的,这个是可以给及被投保人的双重保障。这里补充一点,暴乱以及核爆站是不同于自然灾难的,所以不在寿险公司的承保范围内。

标签:
最新文章